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工厂噪音、废气扰民 安徽桐城:立即叫停!

2022年06月27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6月27日电(高飞跃)“工厂24小时机械作业,噪音扰民。废气直接排放,没有办法开窗户通风。”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安徽省桐城市领导留言,反映工厂噪音、废气扰民问题。

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其是桐城市吕亭镇平坦名苑居民。小区附近有一从事塑料包装袋生产的工厂,噪音扰民严重,且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排放工厂距离小区不到5米,而且不出100米就是吕亭中心小学。”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对此,安庆市桐城市生态环境分局回复道,接到网友投诉后,该局高度重视,2022年6月20日,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属地政府一起就投诉事宜进行了现场调查处理。

经调查,该公司从事塑料包装袋的生产,生产工艺为:吹膜——印刷。现场建有2台6色彩印机、1台单色彩印机、6台吹膜印刷一体机、1台吹膜机。该公司年产500吨塑料包装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经完成编制,但尚未取得批复。现场建有废气收集设施和1套活性炭吸附装置,但生产时门窗未关闭,生产废气未有效收集。该公司南侧厂界离平坦名苑小区较近,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车间外能闻到异味、听到噪声。

安庆市桐城市生态环境分局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安庆市桐城市生态环境分局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安庆市桐城市生态环境分局在回复中表示,针对企业上述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门要求企业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在取得排污许可证前不得恢复生产;同时,由于该企业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属“散乱污”企业。属地吕亭镇政府将按照省、安庆市“散乱污”企业整治有关要求,对其进行规范整治,整治无望的,要求其限期搬离或关停。生态环境部门要求该公司停止违法排污行为。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