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超高产品种“烟农1212”刷新两省小麦单产最高记录

2022年06月2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6日,来自青岛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安徽省种子管理站、安徽省农科院等单位的7名专家,对安徽省涡阳县店集镇宋牌坊村5.2亩“烟农1212”小麦高产攻关田进行实打测产,‍在2021年安徽省小麦单产最高记录860.6公斤基础上,“烟农1212”刷新安徽省小麦单产最高记录,亩产量高达927.02公斤。

 6月18日,由来自四川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省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等单位11名专家,对山西省翼城县唐兴镇3.377亩“烟农1212”小麦高产创建田进行实收实测,亩产量高达855.13公斤,再创山西省小麦单产最高记录,连续3年刷新山西省小麦单产最高记录。

据了解,“烟农1212”小麦具有“两高五抗”即高产和高广适性,抗寒、抗病、抗倒伏、抗干热风及抗早衰等突出优点,已通过黄淮北片、黄准南片和北方冬麦区等三区审定。自2015年来,“烟农1212”连续7年14次亩产超800公斤,两次刷新全国冬小麦单产最高记录,一次刷新山东小麦单产最高纪录,一次刷新安徽省小麦单产纪录,三次连续刷新山西省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丰乐种业作为“烟农1212”小麦推广联合体的主要成员单位,将 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己任,以闯的毅力、干的勇气、拼的劲头,研究与之配套的良种良法,使农业进步提质增效,助力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谭娟 甄旭)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