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铜陵供电公司助推“全电厨房”融入绿色校园

2021年12月08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个电厨具没有明火,油烟还少,比传统厨房环境提升很多,而且更安全!”12月6日,安徽省铜陵市西联镇犁桥中心学校后厨主管王定中走入校园内改造完成的“全电厨房”,查看四台一字码开的电磁灶上正在炒制的“食堂菜”,以前煤气罐点燃的明火被电气设施取代后,下锅炒菜时,他再也没有闻到过刺鼻的燃油味。

这是今年以来,铜陵供电公司深入推进“双碳”落地、推动智慧电力浸润乡村的又一成功实践。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人员正在检查维护全电设施。郜小兵摄

今年以来,铜陵供电公司联合义安区供电公司,积极推动绿色低碳校园建设,通过提供“供电+能效”一站式服务,为犁桥中心学校量身定制“全电厨房”设计方案,针对学校的用电负荷性质及特点,提供定制化的能效方案,切实解决广大实施的用能需求。

“全电厨房”相较于传统厨房优势明显,无明火、油烟少,厨房干净整洁易于打理,而且用能成本低,环保、安全性强,配合智能系统的控制操作,烹饪效率也更高。不仅如此,电气化改造的成果也让校园更绿色、更节能。据了解,电气化厨炊具热效率高达90%以上,在电气化厨具改造完成后,整体厨房的用能成本相比之前可节约20%至45%。据测算,犁桥中心学校的“全电厨房”改造完成后,每年可节约用能成本约1.5万元。

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积极推广校园“能源托管”服务,利用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同一区域用能智慧互联,推动学校接入综合能源服务平台,通过系统优化和远程管控等措施实施校园用能精益化管理,促进节能降耗,为清洁能源示范建设再添动力。(高照远 曹永 苗静然 郜小兵)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