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铜陵

安徽省首家中小学能源托管项目在铜陵落地

2021年10月20日19: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全社会能效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助力乡村振兴,铜陵市义安区供电公司于10月15日下午,与铜陵市义安区和平中心学校签订合同能源托管协议,共同打造安徽省首家中小学能源托管项目,建设节能环保绿色校园。

义安区供电公司与和平中心学校签订合同能源托管协议。陈晨摄

和平中心学校地处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处于乡村电气化示范点犁桥景区旅游路线上,该校2001年建校,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全校师生400余人,包含初中部和小学部。该校年用电量约4.6万千瓦时,以办公区域空调照明及教室风扇用电为主。

综合能源托管项目以改善校园用电环境为初衷,充分考虑往后十年学校的用能需求,结合犁桥地区乡村电气化示范区域建设,以光伏设备自发自用为节能点,辅以全电厨房设备,在提升用能安全的基础上,做好节能改造。

和平中心学校综合能源托管项目围绕“智慧校园”“智慧能源”“双碳”等核心要素,利用清洁能源、厨房全电用能设备,校园绿色出行等方面的升级改造,为校园提供完善、优质的合同能源管理方案。校园在完成节能减排指标的同时,培养学生环保意识,树立学校节能环保形象,为师生营造健康校园环境,形成“零碳”区域,打造成具有全省领先水平的绿色校园示范项目。

接下来,该公司将以“供电+能效服务”延伸拓展,同步与政府办公大楼、教育系统、卫生系统等,就合同能源托管服务开展商洽,以电能的高效利用为中心,帮助客户发掘能效提升潜力,搭建客户与能源服务市场主体供需对接平台,共同提供更具经济性、智慧化的用能解决方案。同时,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实施,将项目打造成具有可复制性的样板工程,提高全区范围内的能源管理推广工作水平。(吴丽娟 陈晨)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