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落实“双碳”要求 打造“绿色厨房”

2021年08月25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电气设备摆放整齐,干净明亮,声音比原来安静多了,我们做饭的时候再也不用使劲喊了。”8月23日,安徽省灵璧县大庙中心校食堂的厨师提起改造后的电厨房赞不绝口。

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正在对大庙中心校的配电设备进行竣工验收。刘意潇摄

为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工作,近期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所辖区域不少学校、企业提出申请,要将燃油、燃气厨房替换成电厨房。节约经营成本的同时,更是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标”节能低碳要求。全新升级后的大庙中心校食堂,新添了电饼铛、电蒸锅、电和面机、电烤箱、微波炉等电厨具10台,可以同时满足400人的用餐需求。该学校厨房改造前全年燃油费用约5.6万元,通过将燃油灶具改成电炊具,每年耗电量约为1.2万千瓦时,一年节约用能成本约1.5万元。

大庙中心校负责人向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展示该学校厨房的电气化厨具。刘意潇摄

该学校改造后的厨房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绿色厨房”,附近的各家学校也纷纷提交用电申请准备打造电厨房。近期,该公司大力推行“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新能源消费模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通增容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

下一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将大力普及电能替代知识,宣传电能替代优势,不局限于电气化改造的业务指导,同时提供老旧线路隐患排查、消缺等增值服务,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刘意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