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灵璧县:安全用电宣传接地气有人气

2021年06月18日14: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6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在灵璧县钟灵广场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员安全技能素质,增强全民用电安全意识,促进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正在为用户讲解生活中的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刘意潇摄

为切实做好此次安全咨询日活动,该公司专门制作了安全用电知识和夏季用电安全知识展板、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单及宣传条幅。在活动现场,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向过往行人详细讲解安全用电须知、如何应急处置触电事故、怎样预防常见事故等涉及居民实际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倡导市民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

“安全在生产生活中真是太重要了,前几天刚发生的湖北燃气爆炸事故还历历在目呢,听完你们讲解后,我才发现生活中好多安全用电的小细节都被忽略了。”活动现场的用户王女士感慨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用品3000余份。电力安全宣传是该公司常态化重点开展的工作,对提升群众安全用电意识,营造电力设施保护的社会氛围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胡海星)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