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政企合力治理线下违建

2021年07月12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和灵璧县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灵璧县343国道马路东侧,发现该区域内线路下违建的自建房已经完全拆除,成功消除供电线路下的安全隐患。

事情还要从6月中旬说起,该公司虞姬中心供电所属地护线人员在开展线路运行巡视时发现,辖区内220kV墉刘线137-138#塔、姬刘2728线141-142#塔线下存在用户自建房,该用户已打好地基。自建房位于线路保护区内,按照《安徽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规定属于违章建房,存在安全隐患。护线人员找到责任人告知违建情况和安全隐患,要求责任人立即停止建房。

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将该情况立即上报至宿州供电公司和灵璧县电保办。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和县电保办联合对责任人进行安全隐患告知,并下发隐患告知书。但违建责任人未理睬,继续施工。在县电保办的协调下,将违建情况上报至规划局和派出所。7月1日,供电公司、县规划局、派出所、电保办联合行动,依法对供电线路保护区内违章建房的基础建设进行强制拆除,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电网运行安全。

“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对于保障城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线下违建不仅影响了城市规划和市容美观,更严重威胁到电网运行和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所以我们与县电保办和规划局加强沟通,联合治理线下违法建设。”灵璧县供电公司安监部负责人薛松说道。

此次线下违建隐患是灵璧县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部门联合处理,由该公司负责前期线路巡视摸排,分析线下违建难以治理的主要原因和工作难点,促成政府部门牵头和执行,优化线下违建治理流程,实现综合价值的共享。同时,灵璧县供电公司通过当地媒体和网络等多渠道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宣传,吸引社会各方关注,形成良好的线下违建治理氛围。(胡海星 刘意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