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灵璧:电力先行 让养殖户钱包鼓起来

2021年05月13日15:1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原来都是烧煤来控制棚内温度,起早贪黑地干活,还弄得到处脏兮兮,现在用上了电,干净又恒温,鸭子舒服,我们还省心!”5月11日,农户孙大爷乐呵呵地介绍着棚内的养殖情况,并对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虞姬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服务赞不绝口。

农业要发展,电力要先行。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安徽省灵璧县各乡镇大力推广电气化农业、养殖业大棚,将原有燃煤控温锅炉淘汰,更新为电动温控设备。新设备不仅清洁高效,对于棚内温度和湿度的调控也更加精准。由于电气设备的大量增加,导致了原有变压器容量严重不足。为此,今年以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一方面主动对接农户,为养殖业用户办电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电流程;另一方面积极向有关部室申请协调,加快对配电设备的增容与低压线路的改造;并且现场指导使用“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教用户进行线上缴费和用电申请,帮助客户做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供电服务。

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虞姬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为养鸭场更换老化的漏电保护器。刘意潇摄

截至目前,该公司先后为辖区内养殖户更换综合变压器8台,增加容量880KVA,充分缓解了养殖户的用电紧张问题,为用户用电提供有力保障。此外,为了能够让养殖户安全高效的使用电能,党员服务队还多次走访入户,为用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讲解最新电价电费政策,检查漏电保护开关,整改进户线,将用电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刘意潇)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