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桐城农商银行:“兴村富农贷”为村集体经济组织送来金融“及时雨”

2022年06月14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感谢桐城农商行,你们的效率真高,贷款这么快就审批下来了,为我们解决了头等难题!”桐城市金神镇杨公村书记汪萌春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2019年,该村成立了桐城市金神镇杨公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从事集体资产经营与管理、集体资源开发与利用、农业生产发展与服务、财务管理与收益分配等。2021年9月,桐城市正式启动党建引领信用建设工作。今年,该合作社被评为AAA级村集体经济组织。

为解决种植大户稻谷加工及烘干难题,汪萌春多次寻求项目,最终在多方考察、协调中租下了杨公村老粮站这一闲置场地,并与安徽旭日米业有限公司合作稻谷加工和烘干。这不仅可以盘活闲置国有固定资产,还增加周边村民就业机会。然而,项目有了、场地问题解决了,该合作社还确实一笔启动资金来购买设备。

正当汪萌春为这笔钱发愁的时候,桐城农商银行积极开展下乡走访活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行立即安排金融服务专员上门实地考察,并当场为其办理并发放了100万元“兴村富农贷”贷款,用来购买烘干机、稻谷,解决了合作社融资难的问题。

“兴村富农贷”是桐城农商银行落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有关要求,为信用评级为A级及以上村集体经济组织定制的一款融资产品,也是桐城农商银行加大对农村经济实体资金支持力度、致力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质发展的重要举措。该款产品由融资担保公司担保,属于“4321”银政担合作模式范畴,不仅拓宽了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而且具有贷款利率低、手续简单、放款速度快的优点。(叶正静 周敏敏)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