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桐城农商银行:金融活水化“春雨” 灌溉春耕润“三农”

2022年03月08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意渐浓,希望的田野冒出一茬一茬的绿意。安徽桐城农商银行用金融雨露滋润、支持“三农”繁荣,为备春耕提供全面、及时的服务。

实地摸排问需求。该行以整村授信、网格化建档营销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农情调查,开展贷款需求摸底排查,准确掌握信贷需求总量,提高金融支持春耕生产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做到早安排、早调查、早投放。同时,进一步让利于涉农客户,对于涉农企业、绿色信贷客户等贷款利率最高减少20个基点。截至2022年2月末,该行为2.1万户客户发放涉农贷款近90亿元,为广大农民春耕备耕注入强劲的“金融活水”。

优质服务送上门。桐城农商银行积极利用地缘、业缘及人缘优势,积极对接桐城市农业农村局等政府主管部门和村“两委”等基层组织,深入了解种养殖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金融需求,及时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农药、化肥、农机等涉农物资。同时结合“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延期还本付息等优惠信贷政策,降低贷款成本,开辟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路径。2022年来,该行累计为17户办理“脱贫人口小额信贷”82.4万元。

科技赋能提效率。春耕时节时间珍贵,桐城农商银行组织人员走进农村,走进田间地头,大力推广“金农农e贷”“金农云店”等线上快捷产品,通过全流程在线审批,让农户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办贷,实现当场申请、当场放款,在几分钟即可为客户办结贷款全流程,大大减轻农户办理贷款时间成本。快速放款,为农户送去“及时雨”。2022年来,桐城农商银行累计为399户办理“金农农e贷”3682.2万元。(周敏敏)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