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安庆农商银行:信贷服务提档加速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2022年04月07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胡总,您要的货即将发车,请注意查收!”安庆的罗先生挂了电话后,终于舒了一口气。办公室窗外的生产车间里,传输带缓缓推送,一张张防静电纤维产品在工人的通力合作下,即将装车送往滁州。所有的生产、检测、包装、运输等环节如同昔日,紧张而有序。

信贷服务提档加速。安庆农商银行供图

安徽某新材料科技公司是安庆市招商引资的一家制造业企业,也是安庆市辖区银担合作第一批“园区e贷”白名单客户,从事FPD电子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自投产以来公司发展良好,可因流动资金不足,险些耽误了订单的生产;庆幸的是,安庆农商银行在了解到情况后,用不到3天的时间,就向其发放了198万元的经营性贷款。“初次的业务交道,最大感受是,这家银行对企业的发展非常关注,对我们的资金需求响应非常快!”当被问及时,负责人罗先生的回答简洁而中肯:“‘园区e贷’真是‘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不光是服务迅速,安庆某汽车科技公司也向安庆农商银行的支持力度竖起了大拇指。这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其机油喷射冷却等关键技术研发跻身于安徽省政府公示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项目之列。在技术成果转化的关键时期,资金缺口时有出现,安庆农商银行主动上门,“大胆”为其配套了随借随还、纯信用的300万元“金农企e贷”,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有效发挥金融机构的重要作用。

“安庆农商银行真是我们自家的银行,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决了项目资金的问题,让我们这批木耳能按计划生产。”安庆宜秀区某社区书记连连称赞这家银行的态度和温度。安庆农商银行立足“三农”,全面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用金融活水浇灌了该村发展的食用菌产业。今年以来,该行在“皖事通”APP上开启了“金农农e贷”的申请渠道,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农户贷款实现了指尖的“秒批秒贷”,通过该线上平台申请贷款的客户已达2600人次,授信金额达2.1亿元。

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五大宜城”,安庆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系列政策,一大批“新经济企业”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作为本土银行,安庆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的初心不动摇,将信贷资金用在“刀刃”上;从“绿色金融”、到“科创金融”,再到“三农”“小微”;银行资金也不再“贪大求洋”,而在地方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实体经济的薄弱环节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信贷服务不断提档加速,支持地方发展有态度、增产增效响应有速度、纾困解难助企有温度、信贷资金支持有力度。已与市商务局、民政局、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于一般性信贷服务明确5个工作日内响应完成;充分利用多层次产品体系,竭力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活水;对小微、涉农以及制造业、科技型性重点行业主体主动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加大政府过桥资金的运用,落实好央行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不断惠民优企支持地方发展。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该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长5.1亿元,均为小微贷款。其中,新增首贷户2.4亿元,乡村振兴类贷款增长近1亿元。该行将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安庆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杨阳)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