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智慧城管”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2年03月1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宣城宁国市大力推进并完成“智慧城管”建设,基本实现了从“数字城管”到“智慧城管”的转型升级,推动城市管理由被动型向主动型、粗放型向精细型的转变,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问题发现和解决效率,提升了城市管理的智慧化水平。

宁国市“智慧城管”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建设,建设内容主要为:智慧城管数据中心、智慧城管平台、综合执法平台、社会公众服务平台、智慧城管专项应用平台(非现场执法系统、智慧环卫系统),2021年12月建设完成并通过试运行期验收合格。

“智慧城管”平台运行以来,共受理案件8302件,办结7989件,办结率达96%,城市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据了解,该平台实现了对全市城市管理问题的指挥调度,其中,利用综合执法平台实现了城管执法调度一体化,优化了执法流程,有效提升执法效率;市民通过“皖事通”和“宁国城管”微信公众号设置的便民程序,可以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投诉咨询,智慧城管将会进行智能受理、派遣、分析,大大扩宽了公众参与渠道;通过非现场执法系统内的大量摄像头进行巡查。截至目前,视频巡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1599件,并运用远程喊话设备,在城区主要易乱区域推出了“隔空喊话”执法模式,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大大降低了执法成本;在城市环境卫生的管理中,充分利用智慧环卫系统对作业人员、环卫部门清扫洒水作业、垃圾清运作业、环卫设施等进行一体化管理,实现了在线监控和环卫作业质量考核的智慧化。(吴梦竹)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