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办好实事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15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宣城宁国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做到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与利益。

提高效能优服务。围绕办事流程优化出实招,提升各项服务质量、服务效能,增强群众的办事体验。交运局开展城市公交线网优化工作,提升公交服务水平,通过网络、纸质问卷调查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完成公交线网优化初步设计方案,并加快对市区公交站台进行智能化改造。数据资源局积极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办理,目前20多个常办事项已下沉至试点社区办理,完善下沉办理流程,加快“皖事通办”平台、“皖事通”APP与六级组织为民办事云上平台的对接,让社区居民真正收获便捷体验。

创新举措强本领。立足群众就业需求,持续送教上门,提升村民就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商务局党支部带领党员开展了农村电商提质增效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电商发展形势以及相关扶持政策,让政策下沉,提升居民对电商政策的知晓度,借助电商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能、新载体。人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拓宽农民群众就业渠道,举办创业培训班,根据不同村镇创业培训需求,结合当地产业发展方向有针对性进行电子商务、创办企业等方面内容培训,目前培训已实现全市乡镇街道全覆盖。

精准服务促发展。聚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开区在宣城市率先推行“免申即享”惠企政策,各部门信息共享,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财政奖励。截至目前,共累计拨付25家企业275.5万元。仙霞镇携手农商行探索实施“金融助推乡村振兴”行动,并以孔夫村为试点进行“整村授信”,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整村授信”覆盖全镇七个村,以金融的支撑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运用“金融活水”助推乡村振兴,畅通乡村振兴金融全渠道。(吴梦竹 刘忠迪)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