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南京雨花台区开展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评议 搭建多方沟通桥梁

顾姝姝
2021年12月14日10: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又到岁末,这一年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得如何?13日,南京雨花台区开展2021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评议会,邀请区人大代表、民生实事项目所在社区主任和居民代表、民生实事专家等各方人士参与。

“以前,岱山那边的学校老师到城区开会,路上开车的时间要40分钟。现在,这个车程仅需20分钟,岱山一带进城方便多了。这个项目实实在在方便了大家。”谈及岱山片区交通改善,区人大代表、雨花台中学副校长杜家伟感慨。

据了解,2021年,雨花台区共明确了十二件91项民生实事。“今年的民生实事,多项任务是群众多年持续关注的问题,各部门通过制定政策、强化工作职责,推动各项难点问题解决。”该区发改委副主任褚俊珏介绍,在区交运局统筹协调下,岱山西路北延7月开通,岱山东路北延明年完工,岱山中路北延项目力争年底开工。这些有效改善了辖区居民出行条件。

在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菊花社区主任徐舒看来,民生实事是好事,好事要做好,关键在问需于民。“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前,我们开展了意见征集,居民反映车位少导致停车难、小区老年人多亟待进行适老化改造。”她说,通过征求百姓意见,把钱花在刀刃上,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事。

民生实事的实施也帮助民营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据统计,雨花台区各部门采用多种手段稳企纾困。截至目前,市区两级惠企政策已惠及企业17644家次,惠企资金67483.8万元,有效降低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

强化监督才能让民生实施项目更好落实。雨花台区发改委建立项目月报制度,每月向区人大社会委报告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10月份,区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督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活动,现场调研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据悉,雨花台区正多渠道征集关于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议。截至目前,已征集为民办实事群众建议895条,涉及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一老一小、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文化体育和环境整治等10个方面。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