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张祥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3月13日10:5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小字号

张祥安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上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经济社会政治环境

张君毅主持 章松胡红兵出席

3月12日晚,安庆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召开,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讲话,市长张君毅主持会议。市领导章松、胡红兵、吴捍卫、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朱菊云、徐雄、陆应平、王赵春、唐厚明参加。

张祥安指出,近几天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果断采取“快准狠”的防控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这个过程中,全市上下同心同向、齐心协力,外地市火速驰援与安庆共同战斗、并肩作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张祥安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后续工作,重点抓好重点人群再一轮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管控、病例治疗等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重点从“内防扩散”转到“外防输入”上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该补齐的补齐、该完善的完善、该加强的加强,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祥安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目标任务,只争朝夕、紧追快赶,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面红”。要全力以赴抓好农业春耕春管、工业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服务业挖潜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政治环境。

张君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有效。下一步,要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远端防控和入口防控,机场、火车站、高速口、港口码头等来宜关口要严格落实“两查一测”防控措施;要强化社区防控,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强化常态化防控,对重点人员要严格进行定期核酸检测;要发挥“前哨”作用,压实基层诊所、医院、药店等责任,确保各项规范化流程、环节、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督查问责,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