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张祥安深入宿松县镇村调研

2022年02月2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宿松县镇村调研。他强调,要聚焦粮食生产、产业培育、镇村建管,只争朝夕、克难攻坚、真抓快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徐雄随同调研。

近年来,宿松县各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在陈汉乡龙成集团香榧特色产业基地,张祥安指出,要把油茶、香榧等产业与观光旅游结合起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民宿经济,更加有效地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在隘口乡隘口村产业发展基地,张祥安走进大棚,详细了解羊肚菌、米斛性能、种植及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选准选好产业发展方向,在做大规模、做优特色、做强品牌上下功夫,让有限的土地资源释放最大效益。

在河塌乡山壳佬电商基地,得知该基地通过电商直播,将大山里的土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去年电商销售额达1300万元,今年目标是突破2000万元,张祥安指出,好品质才有好市场,市场越做越大,品质要一直保持下去,把特色做出来、品牌打出去,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河塌乡2020年新建的斗山河村蛋鸡育雏基地,一年可生产4000万只蛋,张祥安详细了解情况后指出,规模上来了,下一步要延伸产业链,打出自己的品牌。

“农民建房要办什么手续?”“村里有没有公墓?”“厚葬问题突不突出?”“厕所改造得怎么样”……在北浴乡廖河村,张祥安实地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在陈汉乡,张祥安与负责村镇建设管理的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交谈,现场翻阅建设审批材料,并查看了乡镇数字治理大数据智能管理中心。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镇村建设管理,强化规划执行、严格建设审批、加强环境治理,着力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美丽的人居环境;要发挥五老、乡贤等作用,保护和传承优秀乡村文化,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张祥安还实地调研了趾凤乡白崖寨红二十七军纪念馆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凉亭镇凉亭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

调研中,每到一地,张祥安都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信访维稳等情况。他强调,新征程,要有新目标、新气象。要把有没有发展、有没有上访、有没有腐败作为衡量标准,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安庆新闻网  江月 路欣)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