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艺术

岳西举行红色微电影《双英情》首映式

2021年12月28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28日,岳西红色微电影《双英情》首映式在县委小礼堂举行。安徽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张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虹等出席。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王俊烈士家属参加。

首映式现场。 王海宾摄

据悉,《双英情》是根据岳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在县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由县融媒体中心牵头拍摄的一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微电影。《双英情》讲述了土地革命时期,响肠镇请水寨人王俊以教书作掩护,参与领导了著名的请水寨农民暴动。期间,王俊与农运会妇女干事方云枝因共同的理想相识、相爱。请水寨暴动发生后,王俊在护送中央特派员朱瑞途中被捕,壮烈牺牲。王俊与方云枝这对革命青年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鲜为人知的浪漫革命爱情故事。

张虹指出,今年以来,岳西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等方式,打造大型黄梅戏艺术党课《大别山上红旗飘》、开展高腔唱党史“微巡唱”等多种形式艺术化表演,让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有血有肉的英雄模范、催人奋进的红色精神绽在文艺舞台、烙印在干群心中,引导全县上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红色精神。

“关于爷爷奶奶的故事,我也只是从长辈那里听到。我们一大家人一直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把爷爷奶奶的故事搬上银屏,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王俊烈士的孙媳妇、红色宣讲员王琳琳说。(岳轩)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