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仙女”扶贫公益直播岳西专场举行

2020年08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8月23日,“七仙女”扶贫公益直播岳西专场暨“寻找岳西美”第三期抖音直播活动在毛尖山乡王畈村举行。当天17时,直播活动正式开始,本场活动在安徽文化云、“掌上安庆”App、安庆发布、安庆之声、安徽岳西融媒、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官方抖音等网络平台矩阵进行同步直播。

直播间内,再芬黄梅戏艺术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江敏为岳西代言;主持人范煦和推荐人重点介绍了岳西县情、岳西旅游、岳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及经验做法,推介了国家级非遗岳西高腔、桑皮纸和岳西茭白、岳西翠兰、神仙豆腐、姗姗锅巴、王畈葡萄、山泉龙虾、桑枝木耳、红方工艺品等农特产品。直播中,江敏和当地演员为广大网友表演了《拜月》、《夜试》选段、《采茶记》等精彩的黄梅戏和岳西高腔节目,邀请当地知名书画家现场作画,将直播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本次直播活动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庆市农业农村局、安庆市扶贫办、安庆市广播电视台、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中共岳西县委宣传部、岳西县文化和旅游局、岳西县农业农村局、岳西县扶贫办、岳西县融媒体中心以及岳西县毛尖山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通过“互联网+扶贫”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岳西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自然美景、特色产品,让更多人认识岳西、了解岳西、爱上岳西。(陈庆鹏 王海宾)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