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岳西:金色稻田里的“小农人”

2021年10月1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岳西县和平乡太平村原生态稻田迎来了和平中心学校的学生,学生们分工明细,有的割稻,有的打稻,稻田里笑语不断,学生们感受着丰收的喜悦,体会稼穑的艰辛。

通过现场教学,学生开始动手用镰刀收割,不一会时间,学生就能熟练使用镰刀,收割速度也越来越快,全然一副“小农人”的模样,收获的稻谷也越来越多。

为更深刻地体验传统农耕,从插秧到收割,学生全程参与。“今天割的稻子都是我们自己种的,割完特别有成就感,割稻过程中,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我认识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不能浪费,今后更应该好好学习。”和平中心学校学生焦诗琪说。

近年来,和平乡太平村因地制宜,利用自身资源禀赋,通过农旅结合,新建农耕文化广场,水稻种植体验园,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能亲近自然,走进田间地头,体验传统农耕,感受纯纯的乡村气息。(朱森森 王海宾 王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