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元保险安庆中心支公司第八党小组助力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2021年12月09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您好!现在是冬季防火重要时期,上山请不要带火种........”这是国元保险安庆中支第八党小组党员突击队人员在宿松县佐坝乡碧岭村宣传森林防火时的情景。

当前天气干燥,草木易燃,是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期。国元保险安庆中支在做好森林保险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森林保险防灾减灾救灾功能,将森林防火与林木病虫害防治宣传相结合,组成党员突击队深入林地一线,通过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向进山林农发放“森林防火明白卡”宣传册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截至目前,第八党小组已开展宣传10余次,覆盖宿松县22个乡镇,悬挂宣传标语7条,发放“林长制明白卡”2000余份,在户外设置电子显示屏3处。通过立体化宣传,提高广大林农对森林保险政策知晓度,提升林农防火意识,促进森林防火工作推进实施。

下一步,安庆中支党支部第八党小组将联合红袖标队伍和民兵联防联动,采取“定点驻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火宣传与巡查,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武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