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柏堰科技园:“小卫健”构筑“大屏障”

2021年08月3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截至8月29日晚22点,柏堰科技园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2343人次,其中一针剂52564人次、二针剂47304人次、三针剂22475人次,完成任务数的108.34%……”8月29日晚22:30,合肥柏堰科技园卫健办的张家庆跟往常一样,统计好当日园区3个接种点的数据,盘存疫苗的库存情况,并梳理第二天接种计划。

为确保园区疫苗接种无死角、全覆盖,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白天,张家庆奔波于企业、社区、接种点,详细为职工和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及禁忌事项,帮助大家消除疑虑,引导大家主动登记、积极接种;晚上,张家庆回到办公室梳理汇统园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香樟花园流动接种点等3个接种点的疫苗接种情况,填写表格,上报材料。

“王大哥,您还没打新冠疫苗吧?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利己、利家、利社会,全民接种才能建立最强免疫屏障,一定尽早接种啊。”“李阿姨,您跟我婆婆岁数差不多,您看,我婆婆前天已经去社区接种疫苗了,感觉挺好的,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呢,您就放心去接种吧......”上下班的路上,张家庆在小区里看到谁都会情不自禁地问一声“接种疫苗了吗”。

随着周边疫情传播风险的严峻程度不同,居民接种的积极性、主动性也在发生着变化,疫苗充足时,居民却不积极主动,她发愁;疫苗匮乏时,居民又蜂拥而至,她焦急。面对居民的咨询、催促、疑惑,她总是一遍遍地耐心解释,悉心安慰,经常是口干舌燥。

8月17日中午,园区防指办接到包河区关于新冠密接人员的协查通知,迅速对辖区太平洋森活广场B2座实行封控管理,涉及人员402人。张家庆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应急处置,落实防控措施,在对一名快递员夏师傅进行“二码联查”时,发现他尚未接种新冠疫苗,“夏师傅,您每天接触的人员较多,配送的场所也分散,接种疫苗,对您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您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社会而言更是责任、是屏障。”在她耐心劝导下,夏师傅配送完车上的物品,立即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了第一针剂。

作为最基层的一名卫健员,“不落一人、不漏一针”,这就是张家庆的工作目标。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防控“安全墙”、构筑免疫“大屏障”, 她一直在路上……(胡章勤)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