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农业保险为再生稻保驾护航

2021年10月19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潜山市为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通过惠民政策发展现代农业,鼓励引导规模经营主体种植再生稻。国元保险潜山支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功能,为全市再生稻种植保驾护航。

“一开始种植再生稻,心里还是有所顾及的,后来知道再生稻也可以参加农业保险,我就放心大胆地种植了。再生稻保险和普通水稻保险一样,国家承担80%的保费,农户自身承担20%,一亩田每茬只需掏9块6毛钱的保费,确实是好政策啊!”张某是潜山市王河镇的种植大户,有着多年的水稻种植经验,每年都会参加农业保险,用他的话说,交少量的保费,换来的是安心和稳定。

因再生稻一茬双收的特殊生长模式,对农业保险承保理赔工作时效要求极高,国元保险潜山支公司想种植户之所想,开通再生稻承保理赔“绿色通道”,充分利用基层服务网络优势,简化手续,快赔快保,让种植户享受一站式承保理赔服务。

据了解,2021年潜山支公司承保一茬再生稻3.2万亩,目前已理赔0.6余万亩,惠及农户118户,同步已承保二茬再生稻2.9万亩,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当中。(周学言)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