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第六届中国坚果健康周在芜湖开幕

2021年10月2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继第十届中国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后,芜湖再度引来全国关注。10月25日,第六届中国坚果健康周在芜湖开幕,活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指导、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坚果炒货行业相关链条企业、全渠道采购商、消费者代表等共计千余人参会。

据组委会统计,5年来,近3亿人次参与坚果健康周,受众人群之多,宣传范围之广,助力坚果这一健康食品走向千家万户,为推动全民大健康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受疫情影响,本届坚果健康周延迟举办,时间虽晚了一个月,但本届参与规模和新品展示数量远超往届,可见高度的行业认同以及坚果这一健康食品广大的市场前景。

从北京、杭州、武汉、上海、合肥,再到芜湖,坚果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足迹遍及华北、华东、华中地区。作为三线城市,芜湖坚果炒货产业起步较早。据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研究报告,2016年-2020年,三只松鼠已连续五年中国坚果销量第一并遥遥领先,成为坚果这一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营商沃土的滋养孕育。2012年,五名年轻人在芜湖都宝花园一间民房内开启创业之路,创始人章燎原给品牌取名“三只松鼠”。“三只松鼠的成长扎根在芜湖,开放的营商环境和政府主动服务的意识给了我们发展的勇气和信念,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好。”章燎原表示。

今年以来,芜湖推出了“紫云英人才计划”,奋力打造“创业芜优”之城,在“十四五”期间启动实施“3113”人才工程。三只松鼠党委书记潘道伟提到,“无中生有的创新精神”是“创业芜优”品牌的底蕴,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则为吸引人才插上了政策的翅膀。加之“1%工作法”“畅聊早餐会”等营商环境品牌的打造,芜湖实现新一轮垂直崛起,未来可期。(宋树轩)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