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肥西县:抓项目 促投资 稳增长

2021年05月31日16: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肥西县围绕既定的年度经济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推进、企业投产达产、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工业经济高位运行,有力支撑了县域经济的平稳增长。

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较好

1-4月,全县完成规上工业产值超500亿元,增加值增速达38.5%,位居全市第二,分别高于全省、全市平均增速6.9和2.2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较序时进度的差距分别较一季度收窄2.8和2.4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完成序时位居五县(市)第二,上半年有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把项目建设推进作为稳投资的主要抓手,坚持拟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快推进、拟竣工项目早投产的原则,加强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的协调联动,坚持定期走访重点项目,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人民电器、泰禾智能、佛朗斯、贝意克等一批重点项目先后开工、加快推进,同步做好项目开工和申报入统工作,确保及时入统、应统尽统,以项目强力推进促进投资稳步增长。

重点园区、主导产业支撑有力

1—4月,肥西经开区、新港工业园、柏堰科技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分别为41.5%、38%和44.4%,三大园区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县总量达83.5%。信息技术、汽车、家电、装备等主导产业均保持了高速增长,发展势头良好,其中汽车产业行业增加值增速达41.1%,有力支撑了全县工业经济的高位平稳运行。(陈文松)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