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2021年07月30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肥西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案审会,拟对该县赵某某和周某非法经营成品油的两个案件分别作出没收不合格油品、罚款1万元和没收不合格油品、罚款4万元的从重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肥西县严格落实市政府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把成品油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发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和监管职能,公安、应急、交通运输等部门各司其职,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园区)落实属地责任,扎实有效地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肥西经开区市场监管所查处非法经营成品油执法现场。肥西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了解,该县根据日常工作经验和群众举报线索,明确官亭镇、花岗镇、肥西经开区、上派镇等乡镇(园区)为整治重点区域,以县域内312国道、206国道、深圳路、合铜路等路段沿线为重点路段,由属地乡镇(园区)分管领导带队,采取轮班、不定时、夜间突查等方式,集中专门力量,开展深度摸排工作。这种路面常规巡控加夜间突查的检查方式,对昼伏夜出的流动加油车给予了有效遏制。在执法过程中,各乡镇(园区)在县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组织实施,抽调市监所、应急办、交管站、派出所、交警队等单位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队伍,灵活采取举报核查、集中攻坚、夜间突查等措施,以市场巡查、群众举报和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线索为基础形成底数清单,实行“一单一号、挂单销号”,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官亭市场监管所联合相关单位查处非法经营成品油执法现场。肥西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截至目前,该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250余人次,摸排违法线索40余条,查封关闭取缔非法加油点4个,查封扣押非法流动加油车31辆,查扣非法成品油67吨,市场监管部门立案10起,已结案8起,罚没款3.8万余元,公安部门办理案件15起,已结案9起,处罚18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行为,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该县成品油整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法整治成品油市场是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该县将把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高压态势,采取教育引导、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坚决遏制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金长斌 周贵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