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打造政策“洼地” 构筑实体经济发展“高地”

2021年07月26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缓解当前广大企业经营成本高企、可持续增长乏力的困境,近日,肥西县以产业扶持政策为切入口,重点围绕小微企业上规模、拉动有效投资、降低优质小微企业成本等方面入手,拿出真金白银,全力打造县域实体经济发展的“高地”。

大幅提升奖补资金规模。近期出台的《2021年肥西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相较往年具有奖补范围明显扩大、奖补资金大幅增加两大特点。其中,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奖补资金预算增加到1.86亿元,较2020年增长73.8%,总量净增近8000万,支持力度位居全市前列。

聚焦问题导向精准扶持。针对规上企业规模较小、稳增长形势趋紧、工业投资压力持续不减等问题,精准制定奖补条款。在规上企业培育方面,除执行市级关于首次升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连续3年给予稳规最高50万元奖励之外,对原退规企业再升规且稳规两年以上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营收首次突破10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在市级奖励基础上再给予50%配套奖励;对亿元以上企业当年产值达上年同期水平的,根据企业产值规模和增幅大小给予最高60万元奖励。引导企业加大有效投资,对新增100万元以上设备投资且实现绩效提升的,投资奖补比例由10%提升至15%;其中,对新增数控设备、工业机器人和信息化建设等投资,给予企业实际投资20%补助。鼓励企业争创国家级荣誉,对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荣誉的,在省市奖补基础上,每项荣誉再给予100万的奖补。

切实降低小微企业成本。建立《肥西县优质小微工业企业名录库》,对入库企业给予流动资金贷款利息50%的贴息和担保额1%的担保费补贴,单个小微企业最高补贴20万元;规上企业根据其产值规模和税收增幅,最高可给予100万元的贷款贴息。加大房租补贴力度,给予优质小微企业当年厂房租金最高40%不超过3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迁入肥西的规上企业及两年内升规的零供地项目,给予一次性50万元厂房租金补贴。

着力简化政策申报流程。开发、运行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通过该平台宣传解读省市县各级各部门产业扶持政策;企业通过注册账号、填写企业相关信息后就可以实现政策精准匹配,力争实现一企一策、政策一目了然。自今年起,按照“不见面审批”要求,奖补政策将统一通过企业服务云平台进行线上申报、线上审核,确保政策兑现高效及时、公开透明。(陈文松)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