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肥西县:主导产业支撑有力 工业经济高位增长

2021年07月06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5月份,肥西县累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超6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30.4%,位居合肥市五县(市)第二,县域工业经济保持了高位平稳增长的态势。

主导产业支撑有力。前5月,电子信息、汽车、家电三大主导产业行业增加值增速分别达31%、31.6%、27.2%,累计完成增加值超60亿元,占全县比重达61.6%,成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压舱石。此外,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也保持了较快增长。

龙头企业贡献突出。前5月,联宝、江汽、TCL等产值前十名企业累计完成产值同比增长29.4%,占全县总产值比重达68.9%。尤其在面临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大幅提升、人民币升值导致出口受阻、“缺芯”导致汽车下线量下滑等重重不利因素,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强化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等措施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竞争力,推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主动服务提升效能。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之以恒抓“双招双引”、抓项目推进、抓产业培育、抓企业服务。跟踪重点企业发展态势,结合“四送一服”、大调研等活动,保持与企业的密切沟通,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及时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搭建平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坚持互惠互利原则共同应对市场风险,实现良性发展。(陈文松)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