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一季度工业经济开局良好

2021年05月06日14: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肥西县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县”发展战略,全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主导产业做优做强,努力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县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近60亿元,增加值增速达50.7%,在合肥市13个县区位居第二,高于全市平均增速6个百分点,工业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主导产业支撑有力

信息技术、汽车、家电、装备四大主导产业全面开花,四大产业一季度均实现了高速增长,其中汽车产业增加值增速达58.1%。联宝、江汽、TCL等产值前十名龙头企业表现亮眼,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54.9%,两年平均增长12.1%,有力支撑了全县工业运行的基本盘。

培育壮大规上企业

把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作为稳预期、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系统梳理主营业务收入达2000万未升规企业、1500-2000万元规下工业企业、新投产预计当年能达规企业等,建立《2021年肥西县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名录》,会同属地乡镇园区跟踪关注,努力做好帮扶培育工作。同时,关注营业收入3000万以下、有退规风险的企业,因企施策、精准服务,实行培育和稳规双管齐下,努力壮大规上工业企业队伍。

引导企业加大技改

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主线,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力度,努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向内涵型增长转变。一季度,全县完成工业技改投资超11亿元。围绕全县212家年产值超5000万的企业,全面摸排技改投资计划,目前正在实施或即将实施的技改项目共58个、计划投资超10亿元。下一步,该县经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宣传引导、项目摸排、备案纳统及相关要素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奖补力度,拉动有效投资,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文松)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