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发挥融媒体优势 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0日16: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徽省金寨县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整合多元媒体,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台网微端等各平台的优势,将传统的新闻类、广播类视频音频节目的制作发布同微信、抖音、APP等新媒体节目的制作发布有机融合,实现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立体式宣传报道格局。

在金寨县人民政府网、养心金寨微信公众号、“看金寨”APP上同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由金寨县融媒体中心统一编辑审核,刊登各乡镇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目前,“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共刊登图文信息100余条,广播电视黄金时段持续播发党史学习教育标语及公益广告2000余条次。

运用融媒体平台,策划主题宣传

拟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建议方案,在广播、电视新闻节目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组织骨干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全方位、多频次报道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便于全县党员干部相互借鉴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广播电视共播发150余篇党史学习教育新闻稿件。同时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播专题,以时间为序,回顾金寨党史,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金寨做出更大贡献。

打造新媒体产品,丰富学习形式

在金寨县官方微信公众号“养心金寨”推出以“红色基因 传承有我”为主题的《党史诵读》栏目,制作《红心向党 红色金寨听我讲》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宣讲视频,拍摄《十万英烈铸丰碑》《红军公田碑》等十个金寨红色故事的微视频,通过诵读、宣讲、视频的形式讲述金寨经典红色故事,传承和发扬革命老区红色文化、革命精神。目前已推出《立夏节起义》《金刚台上永远绽放的映山红》《小气的大将军》等音视频10期。

利用网络直播,扩大教育覆盖面

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时直播,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家就能通过智能手机或电脑收听收看直播,有效解决了线下学习教育难集中、覆盖面窄、形式单调的问题。

“金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重温革命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燕子河畔主播讲党史”等十余场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陆续开展,吸引众多网友观看点赞,累计观看量达69万人次。(姜丹 宋昕 徐遄飞)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