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

2021年05月10日14: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岳西县医院电子发票正式上线,患者在岳西县医院看病,可在“岳西县医院”微信公众号或“电子票夹”微信小程序直接查看诊疗发票,并在自助终端自行打印。电子发票的上线,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岳西县医院针对群众看病就医突出问题,着力优化改善就医流程,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切实改善群众就医感受。通过改造升级门诊、超声影像科候诊区,改善就医环境,解决了人员聚集、排队候诊的难题;通过研发线上核酸检测自助服务,采取短信提醒和推送核酸检测结果等方式,让群众不出家门即可查验检测结果;通过身份证、电子医保卡、电子医保凭证、皖事通码、就诊卡等“多卡合一”“多码通办”,实现了线上挂号、缴费、查询等功能“一体化”,方便群众就医诊疗;通过“内联外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与上海瑞金、华山等顶尖三甲医院开展医疗业务合作,设立急危重症“绿色通道”,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选送骨干医务人员外出进修培训,加强DSA等特色专科建设,发展新技术新项目,推进“大病不出县”,有效提升诊疗服务质量;通过开设专家门诊、增设内外儿科诊室,让医疗专家、骨干医生到门诊为病人服务,有效缓解患者“看病难”“找专家难”的问题;通过在门诊大厅新增综合服务台,实现了出生证、医学证明、业务盖章等服务一站式办理,整合住院部、门诊夜间收费,实现“一处收费”新突破,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提升。

岳西县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诊疗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推进为民、利民、便民等新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殷瑛 刘绍贤)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