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团聚焦“五个强化”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0日11: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下旬以来,合肥公交集团立足企业实际,认真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学习习惯。根据不同年龄、不同领域,分别推荐必读书目和参考书目,强调个人自学为主。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公交大讲堂”等资源,采取书记讲党课、读书班,以及“三会一课”、党史诵读、网上“音乐微党课”、参观革命旧址、观看建党百年优秀电影、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合肥公交供图

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台账,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细化各级党组织的重点任务,明确总体目标、学习内容、主要举措、时间进度、责任要求,定期上报工作情况,定期开展指导。

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媒体资源,广泛刊播公交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实践新成果。在公交微信公众号、合肥公交报开辟“学党史·办实事”专题专栏,灵活运用QQ、微信等新媒体,拓展网上学习教育途径。

强化服务举措。合肥公交集团党委坚持“一切以乘客为中心”,把抓紧抓好学习教育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公交自有的车辆、人员、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主动联系协调有关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用活用好本地的红色资源,开辟红色旅游专线。

党员在155路公交车厢张贴党史知识宣传画。合肥公交供图

强化社会宣传。公交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搬进155路公交车厢,在33辆155路公交车厢里,醒目地张贴着党史知识宣传页,把车厢打造成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让乘客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知识。(鲍勇)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