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上派镇打造“党史巷” 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2021年06月15日11: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西县上派镇坚持以上率下,加强顶层设计,注重载体创新,调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招、见真章、得实效。该镇四十埠社区创新党史学习方式,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文化走廊,为辖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新的阵地和平台。

四十埠社区党史文化巷道。解冬梅摄

据了解,四十埠社区利用60个灯杆制作了120面党史宣传海报,从巷头到巷尾一路放置,分为党的十个发展阶段、辉煌历程、红色精神3大板块,通过图片展示、文字说明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历程,展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壮阔史实。

“党史文化巷”的建成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身边、贴近生活,路过的群众可以随时学习党史知识,让“红色的种子”深埋每一个居民群众心中,实地实景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这个党史文化巷道建得好,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我每天遛弯儿路过的时候都会停下来看一看、学一学。”家住党史巷附近的老党员葛茂福说道。

“红色文化与巷道改造的结合,让党史学习地点由室内延伸到室外,教育受众由党员干部为主逐步扩展到普通群众。”据四十埠社区负责人介绍,该社区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绘制党史学习教育板报、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展板等形式设立一座座宣传阵地,让辖区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学习教育,构筑了一道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颜安 解冬梅)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