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头陀:“四个聚焦”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5日15: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岳西县头陀镇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四个聚焦”高标准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精、能力强的同志充实到领导小组办公室,专人负责。根据工作实际调整各支部党建联系人,一对一联系指导各支部,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聚焦融入日常,创新活动载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头陀河暴动纪念广场、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等红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全面营造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同时创新活动载体,着力打造“头陀镇青年干部大讲堂”“党史微课堂”等精品课堂,把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实际,突出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学促干、以干促学。

聚焦活动主题,突出学习成效。通过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悟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聚焦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党员干部向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平台投稿,实时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切实做到一个都不落。(殷瑛 方志冬)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