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农机传动带生产项目落户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

2021年03月19日09: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17日,无锡市中惠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和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由无锡市中惠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高性能农机传动带生产项目正式落户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

据了解,无锡市中惠橡胶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农业机械专用胶带、汽车工业用带、工程机械及农业机械橡胶履带等,目前是雷沃、中联、久保田、沃得等国内农机龙头企业定点供应商,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区,该公司年销售收入3亿元。其自主开发的产品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农业机械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本次投资的高性能农机传动带生产项目,主要通过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传动带和橡胶件生产线,打造高端传动胶带及橡胶件研发和创新、生产和制造、销售和服务基地,以提供自主知识产权、高端零部件方式,为国内外市场提供高端农机传动胶带及橡胶件,让中国制造真正走向国际高端市场。该项目拟在三山经济开发区建成年产8000万米农业机械用高性能传动带及3万吨橡胶履带(橡胶件)生产线,年销售超过6亿元、上缴税费超过3000万元的规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

近年来,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不断加快芜湖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高质量发展步伐,积极推进产业集聚发展,2015年被授予安徽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基地以打造产业高端化、技术高端化、人才高端化、服务高端化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为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推动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中联农机、玉柴联合动力、德邦大为、瑞丰农牧业、春风农林机械、艾瑞德农业等一批行业领军、单打冠军企业已落户基地,通过不断完善基地产业链,产业集聚效应凸显。(程依宝 张春江)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