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21年04月14日11: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13日上午,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利用半天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扎实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动三山经济开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跃文主持研讨会并讲话。

会前,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三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保定街道团洲村“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追忆渡江战役历史,接受思想洗礼。大家表示,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开发区、有魅力生态区、现代化中心区”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渡江第一船”登陆点保定街道团洲村,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党史资料。胡翠微、许驰鹏、程向晖、谢雷、吴一文等5位同志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感想感悟、工作打算。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思考,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开启三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孙跃文在讲话时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是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孙跃文根据研讨主题和自己的学习体会,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武器;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史崇德,永葆政治本色,要继承好我们党在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上的优良传统,用好红色基因库,盘活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加强思想锤炼和实践历练,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要坚持学史力行,努力开创新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就业、教育、医疗、环境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着力推动问题解决,注重形成长效机制。

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三山经济开发区社会治理部主要负责人、三山街道和保定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程依宝)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