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旅游精品路线推荐

2021年03月05日11: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垓下遗址霸王城鸟瞰 (固镇县委宣传部供图 闻军摄)

楚汉文化一日游(四季皆可)

路线:谷阳城遗址公园—楚汉公园—许慎文化公园—垓下遗址

谷阳城遗址公园:始建于西汉初年,成四主型,因位于谷水之阳而得名。现城内种植樱花数千株,每到春季(4月下旬-5月上旬),樱花盛开,美不盛收。是一个集汉文化展示、生态旅游于一体的休闲观光好去处。

地址:固镇县南城区谷阳城遗址、黄元南路(四桥南)

楚汉公园:利用澥浍运河和省道101形成的三角地带,精巧设计假山、亭台、游廊,立汉高祖刘邦雕塑一个,公园融入汉文化元素,四季绿意盎然,碧水环绕。小而精致,是休闲徒步的好去处。

地址:固镇县谷阳城遗址东侧,S101省道前台加油站对面(一桥南侧)

许慎文化公园:(AAA级景区)占地约400亩,融汉字、书法、园林艺术于城市景观之中,是皖北最大的湿地文化公园,内有《说文解字》作者许慎雕塑、高山流水知音雕塑等景点。

地址:固镇县迎宾大道西段

垓下遗址:(AAA级景区)濠城古称“垓下”,是弛名中外楚汉相争“垓下之战”的古战场,历史悠久,古迹众多。现有霸王别姬雕塑、浣发池、护城河、垓下遗址展示馆等景点

地址:固镇县濠城镇垓下居委会(霸王街中段)

(责编:马玲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