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旅游精品路线推荐

2021年03月05日11: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津浦铁路老火车站旧址文保碑(固镇县委宣传部供图)

红色缅怀游(一日游-全年)

路线: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AA级景区)—津浦铁路老火车站旧址

淮北西大门抗战烈士陵园:位于任桥清凉村。整个陵园内长眠着2400位抗战英烈,是皖北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的胜地。

地址:固镇县任桥镇清凉村

津浦铁路老火车站旧址:津浦铁路固镇火车站旧址位于城关镇黄园路南端,京沪铁路固镇段南侧。1910年由英国人设计,中国人负责督造,1912年1月1日建成后投入运营。该车站由售票厅、候车室、办公区等组成,占地面积8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15平方米,是典型的英式建筑风格。津浦铁路固镇火车站一直是沟通蚌埠与宿县之间交通的主要中转站。1938年5月侵华日军占领固镇,津浦铁路固镇站被日军控制。在日军控制期间,修建了值班室、储运室及一座关押我爱国军民的小型半地下圆形水牢等,建筑面积约434平方米。津浦铁路固镇火车站旧址保存完整,是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历史的重要见证,同时也是日军侵华罪证的重要实物资料,目前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地址:城关镇黄园路南端,京沪铁路固镇段南侧

(责编:马玲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