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旅游精品路线推荐

2021年03月05日11: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固镇县博物馆(固镇县委宣传部供图)

固镇文化中心游(全年)

路线:好人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

好人馆:固镇县精神文明创建精品成果,安徽最大的县级好人馆。馆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各类好人。

博物馆:博物馆馆藏文物约千余件,上起远古、下至民国时期,不仅种类齐全,而且品味高雅。青铜、陶瓷、玉器、铁器等一应俱全,其中不乏汉鎏金龟砚滴、汉黄釉水波纹盖鼎等精品。固镇县博物馆新馆主要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一、史前时期的固镇;二、秦汉时期的固镇;三、唐宋元明时期的固镇;四、民国时期的固镇。固镇博物馆充分展示了固镇的历史沿革,风土人情,是固镇建设成果的新名片。

图书馆:馆舍面积3400平方米,藏书约10万余册,购置了电子书借阅机、电子报刊阅读机、少儿学习一体机、盲人听书机、24小时自助图书借还机等现代化电子设备,环境优雅,是阅读、学习好去处。

文化馆: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馆内设有多功能厅、非遗展馆、书画展厅、书画培训室、图书阅览室、舞蹈培训室、声乐培训室、器乐培训室等各类辅导教室,各功能室基础设施、演出设备一应俱全。

地址:固镇县文化中心

(责编:马玲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