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用营商“软环境”打造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2021年01月11日14: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滁州1月11日电(周坤) 行走在滁州市南谯区,寒潮来袭,朔风凛冽,却挡不住各个项目建设现场如火的热情。该区着力打造“亭满意 谯头堡”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我们从投资到企业搬迁完毕,用了极短的时间,这多亏了南谯区‘一对一’的服务。”日前,提起南谯区的“店小二”精神,安徽易恋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礼感叹道。

据了解,该公司从事家居配件生产,总投资1.1亿元。从公司注册到项目备案、从项目落地到环评、从项目认定到资金扶持需求,帮办单位南谯区融媒体中心真正做到了“一对一”帮办服务,多次对接区发改委、环保分局、银丰担保公司、农业银行南谯分行等相关部门和机构,使企业负责人能够一心放在生产销售上。

一次高效便捷的流程、一次优质到位的服务、一次及时有力的帮助……对企业来说,真切感受胜过千言万语。

“以前都要办理两三天,但是在这里一个上午就完成了,太意外了,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高。”1月7日,前来办理公司营业执照的严亮,边说边展示着刚刚办好的证照。

效率之所以这么快,源自于南谯区全面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一窗式”服务窗口,申请人办理企业开办事项“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次材料”,实现“综合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统一发证”。

在南谯区政务大厅“一窗式”服务窗口,市民正在享受便捷服务。周坤摄

这样的案例,在南谯区还有许多。2020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南谯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把营商环境做成“金字招牌”,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服务不打烊,有效解决了企业“难点”、打通了项目“堵点”、补上了发展“断点”,为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风雨洗礼更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眼下,穿行在南谯大地,只见一处处建设工地塔吊林立,一个个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条条街巷重焕新生机……南谯区敲响了新一年决胜的鼓点,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履,铿锵有力。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