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黄尾:扩延四好农村路 织密脱贫致富网

2020年11月09日15: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来,岳西县黄尾镇克服疫情、汛期影响,不间断大力度推进实施四好农村公路民生工程建设,已全面完成今年农村公路扩面延伸30.414公里任务,截至目前,黄尾镇硬化路通组率达100%,到户率达97%,全面补齐了农村公路“末梢路”,打通“循环路”,建设“产业路”,有力助推了黄尾全域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黄尾镇地处大别山区腹地,地广人稀,山路崎岖,经过前四年大规模实施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基本实现到所有自然村道路硬化的目标,但偏远山村的道路还没有延伸到农户家门口和产业园的田间地头,而成为群众脱贫致富最后的“瓶颈”。要想富,先修路。为打通农村公路最后100米,黄尾镇党委、政府认真谋划、精心测量,将路网织密、覆盖面扩大,把群众关切的道路编入“项目库”,积极争取扶贫政策和其它项目资金支持。

通过这五年大规模四好农村路建设,黄尾镇路网结构日趋合理,“主动脉”通畅,“毛细管”发达,内通外畅的道路基础设施有力地支撑了产业发展,畅通了人流物流,更加方便了群众出行,成为“民心路”和“幸福路”。(殷瑛 汪文敏)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