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老龄办、慈善协会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2020年10月26日15: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岳西县老龄办、慈善协会分别在温泉镇、莲云乡、响肠镇、毛尖山乡四个乡镇开展“重阳敬老”活动。10月24日上午,活动仪式首站在岳西县温泉镇开启,温泉镇的35位老年人欢聚一堂,上海岳西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金中、储诚超,岳西县政协副主席刘永林出席仪式,县老龄办、县慈善协会和温泉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首先向老年人发放了慰问金,张金中、刘永林和县慈善协会、温泉镇负责人分别致辞,向老年朋友表达衷心的祝福。

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老年政策法规、疫情防控及老年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专业医疗机构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并耐心向老人们讲解疾病的预防与保健知识,叮嘱老人们注意添衣保暖。

截至今年,“重阳敬老”活动共救助了1225名困难老人,发放慰问金86万元。(殷瑛 刘倩)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