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移动进社区 贴身服务千万家

2020年10月26日19: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社区,是社会生活的基本单位。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网络使用体验,认真落实“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安徽移动积极深入到社区服务一线,通过平安小区、网络诊断、防诈骗宣传等多种方式,为千家万户提供贴身的专业优质服务。

建设智慧平安小区 筑起信息化安全防线

在肥西县丰乐镇,针对小区安全防范设施弱、流动人口多、各项基础信息不完善的现状,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从设备、平台、质量等方面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建设改造,筑牢小区安全防线。通过在小区内安装“视频监控、智能门禁、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前端感知设备,实现全量采集“人、地、事、物”等要素信息;通过研发小区物业端数据汇聚平台,实现核查比对、信息采集、预警推送等功能,提升信息采集和管理效率;针对非城区的乡镇回迁小区,开发远程二维码采集功能,通过提高人像采集率完善基础信息;在流动人员实时上传信息基础上运用算法优化信息质量,精准掌握小区出入人员信息。

截至目前,肥西县智慧平安小区已建成15个,接入公安专网9个。通过上述新设备、新技术的运用,实现了小区内部的实时监控,达到“住房和车辆信息全采集、进出人员和车辆轨迹全掌握、群众求助全应答”的效果,全面提升了社区安防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得到政府、业务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肥西社区提供车辆识别系统 安徽移动供图

服务进万家 上门网络诊断

“移动公司把服务站搬进小区啦!”

在淮南,家住谢家集区新家园的张阿姨兴奋地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她说的服务站,正是安徽移动“服务进万家”的前线服务堡垒。服务站里,几名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像张阿姨一样的用户答疑解惑。

“一般来说,大家都过来问问活动的具体情况、问问宽带的资费,还有了解5G网络的,每天能接受上百人的咨询。”淮南移动西部营销中心的刘洪亮连续多日在社区一线为居民服务,他也是一名专业的网络技术人员,“也有用户有网络使用方面的问题,我们在征得用户同意后,会免费上门为用户做网络‘诊断’,很多时候用户网络感知不好,并不是网络本身的问题,也可能是路由器、设置、操作的问题。”

在刘洪亮服务过的群众中,就有一位住在新家园A区大爷,家里无线网络都能正常使用,只有他的手机感觉卡顿。刘洪亮到了现场一比对,才发现,大爷连上的是隔壁邻居的无线网,所以才会出现网络信号弱的情况。因为大爷平常和老伴一起生活,俩人对无线网名称的英文字母都不熟悉,一直没发现连错了网络。刘洪亮在为大爷重新连接了网络后,又耐心询问两位老人有没有其他网络使用的问题,并为他们做了整体的网络检测。

安徽移动淮南分公司进社区提供上门服务 安徽移动供图

节假日敏感期 防诈骗宣传进小区

节假日往往是犯罪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高峰期。为提高市民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市民的财产安全,安徽公司天长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和党员突击队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课堂送到了社区,讲解常见诈骗方式,提醒大家对陌生短信或电话不轻信、不理睬、不回复、不随意转账或汇款,不扫描陌生人的二维码,不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用爱心为大家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刘梅)

(责编:欧恺、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