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切断诈骗通讯线,安徽移动助力警方打击犯罪

2021年08月06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到厅客户普及防诈骗知识。安徽移动供图

当前,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复杂,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为犯罪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为严厉打击整治 “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去年国务院召开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对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安徽移动认真贯彻落实“断卡”行动要求,利用自身网络和技术优势,强化技术手段研究建设,提升综合分析和预警处置能力,运用大数据等技术进行诈骗行为特征深度分析,及时拦截处置涉诈号码,并在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和省公安厅的指导下,深入开展 “断卡”行动,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发生。

与此同时,安徽移动持续加大源头管控,严格执行电话用户实名制,切实开展异常开卡行为核查。目前,安徽移动在省内各营业厅均全面覆盖入网须知、警方提示等海报,到厅客户100%普及防诈骗知识,入网必须签署承诺书。并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利用短信平台向全省用户发送防诈骗类公益短信,提高普及度,营造防诈、反诈氛围,既震慑了犯罪分子,又提高了大众的防范意识。

宣传展台。安徽移动供图

目前,在大多数诈骗案件中, GOIP设备进行诈骗最为普遍。今年以来,在多方的努力配合下,安徽移动已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捣毁电信诈骗窝点13个,缴获GOIP设备25台,抓捕犯罪嫌疑人83名,受到了省公安厅认可。

下一步,安徽移动会继续紧守“反诈”源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国有企业的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积极探索反诈新模式,并继续联合公安机关共同打击诈骗窝点与团伙,共筑反诈堡垒,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陈明 陶德美)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