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强化监督 助力卫健系统正本清源

2020年10月19日16: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通过组织的教育,我深刻认识到自己错了,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我不该推荐病人去指定药店购买药品,辜负了病人的信任,给医院的形象抹黑了,这些天我辗转难眠,我今天要在这里向组织作出深刻检讨,我愿意接受组织的一切处理....”这是近期凤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在卫健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案件查处中出现的一幕。

自今年8月份以来,凤阳县卫健系统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紧盯当前卫健系统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精准聚焦、多措并举,督促各卫生医疗机构切实履行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主体责任。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会同县卫健委制定《凤阳县卫健系统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县医疗系统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扶正祛邪 激浊扬清》,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筑牢遵规守纪思想防线。

全面对照深入摸排。要求全县各医疗机构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加强新时代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十条要求》等法规制度,结合上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梳理查找“四个意识”不强、落实上级重大决策不力、基层党建工作不实、政风行风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纪检组设立医德医风信访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此次专项行动共摸排疑似问题线索8起。

严厉查处正风肃纪。加大对卫健系统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卫生健康领域歪风邪气,推动卫健系统正本清源向纵深开展,努力营造和谐就医环境。截至目前,已处置问题线索5件,初步核实问题线索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4人。

“加强卫健系统医德医风建设,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成败,关系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必须突出重点、力求实效、常抓不懈。”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当前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贪污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常暗访、常曝光、常警示、常问责,不定期通报查处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确保整治工作一抓到底,防止反弹。(殷兆松 张冬梅)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