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凤阳:抓早抓小 敲响“升学宴”“谢师宴”警钟

2021年08月0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随着高考、中考成绩的陆续放榜,“升学宴”“谢师宴”也逐渐开始升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凤阳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挺纪在前,及时下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工作提示》,严明纪律规矩,强调“六个严禁”,在全县范围内设定纪律“红线”,在党员干部耳边敲响廉洁“警钟”。

为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该县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主动摸清管辖范围内干部子女升学底数,建立跟踪监督台账,扎实开展面对面谈话提醒,做到宣传在先、教育在先、警醒在先。

“我们把学校作为监督的重中之重,通过‘点对点’对学校‘一把手’开展提醒谈心谈话,督促各个学校要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负责人说。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设立专项信访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通过专项监督、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织密“监督网”。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因工作措施不力、教育监督不到位,致使本单位发生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

“在‘堵’的同时,也要做好‘疏’的文章,我们联合宣传部门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文明谢师的宣教工作,倡导以简朴、文明的方式表达谢师、庆贺之情。”凤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雪琪)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