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凤阳:增强监督 为“千亿硅谷”建设看护好矿山

2021年08月0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千亿硅谷,智汇凤阳”。凤阳县依靠当地丰富的石英石等硅基发展的自然资源,积极打造“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如火如荼。打击整治盗采等行业乱象,惩治矿山执法腐败,凤阳县纪委监委不断增强监督质效。

该县大庙镇拥有极为丰富的石英硅资源,且储量、品位和潜在经济利用价值均居全国之首。日前,凤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守鹏、驻局纪检组长林长峰等组成监督检查组,不打招呼直奔大庙矿山,实地监督检查。

在路上,监督检查组一行发现有一挖掘机正在挖土石,当场联系大庙地区矿山联合执法队核实情况,是否为盗采行为。经了解此为非盗采后,一行人又直奔该执法队驻地开展监督检查。

“石英石资源是凤阳县硅基经济发展的基础性资源,我们一定要把它看护好,一定要严厉打击盗采行为!”在执法队开展监督检查时,张守鹏对执法队队长盛博说。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矿山巡查台账、考勤记录、疫情防控等相关资料,对大庙矿山联合执法队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上,林长峰通报了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起贪污案及凤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内典型案件,要求全体干部进行自查自纠。强化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特别是大刘大山非法采矿案,要切实代入,深入剖析,自我警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在原则立场上坚决不退让,在廉洁问题上坚决不越线,要算好“经济账”,“家庭账”,切实做到不逾越制度红线,远离矿山执法腐败,廉洁执法。

据悉,近日来,凤阳县纪委监委特别强化对矿山执法领域的监督。“强化对矿山执法队的监督。执法队廉洁执法,勇于担责,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严格廉洁的矿山执法工作,打击非法开采,加强对盗取国家资源的巡查监管等,一定能看护好矿山资源,助力凤阳县硅产业经济大发展。”凤阳县纪委监委一位负责人表示。(任空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