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着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26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你好,我们是凤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围绕我县做好惠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我们现在做一个前期调查,请你们多提宝贵意见。”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督查检查人员按照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求深入安徽福莱特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问卷调查。

凤阳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工作作风、市场环境、政府服务、监管执法、政商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整治合力。该县印发《专项整治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助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科室责任,加强对联系地区、部门和派驻机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督导,对2019年以来涉企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排查起底,逐一甄别核实。

坚持问题导向,拓展线索渠道。该县将涉企专项整治工作与县委县政府“四送一服”专项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广泛宣传发动企业有序参与。充分发挥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积极刊发、推送专项整治工作新闻动态、工作成效;在政务服务大厅等公共场合张贴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宣传海报300余份。制定“清亲政商关系、创优营商环境”调查问卷,深入县各类企业开展调查30余次,筛选突出问题12个;邀请企业家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15条;同时,该县主动出击,从正在核查的问题线索和日常巡察中梳理、摸排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受理营商环境方面问题线索2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涉及金额2.4万元。

加强督查督导,严肃执纪问责。该县抽调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监督工作组,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县相关部门开展走访调研和专项督查,共发现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8个、个性问题14个。通过建立台账,分类处理,对属于整改范畴的,及时反馈主管部门并提出整改要求;对属于问题线索范畴的,已按照规定程序处置。对实名举报、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及时反馈,切实增强企业家的发展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是增强市场活力、稳定社会预期,促进发展和就业的有效举措。”凤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下一步该县将对辖区企业开展常态化走访,收集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同时加大对涉企违纪违法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形成长震慑、常警示效果,进一步助力惠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优化。(王娜 陈华斌)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