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凤阳县供电公司:18小时紧急恢复受损线路

2021年07月20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安徽省凤阳县遭遇局部大暴雨袭击,并伴随着9级大风,部分工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受到影响;下午5点左右,因恶劣天气接连停运3条35千伏线路和14条10千伏线路。

7月16日,国网凤阳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开展线路拉线,紧急恢复供电。钱颉摄

面对恶劣天气,国网凤阳县供电公司迅速反应,立即启动灾害天气应急抢修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监控和事故应急处置。全体员工到岗到位,百余名抢修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抢修工作,冒雨查线、清理树障、运送物资、接线、换线……实行连续作战、轮流作战、支援作战,按照轻重缓急,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故障停电带来的影响。目前,凤阳县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大风黄色预警,国网凤阳县供电公司抗灾保电工作仍在继续。

抢修就是命令。在凤阳10千伏殷宋04线路故障抢修现场,虽然下着大雨,但国网凤阳县供电公司殷涧供电所员工宋红章和同事依然冒雨查找故障点。由于没有精准的故障定位,他们只能到每一个杆塔、每台配变处进行逐个排查。到晚上6点左右,在殷涧镇汤田村,发现道路两旁的大树被大风连根拔起,10余棵大树倒伏在10千伏殷宋04线311-332号杆之间的导线上,导致断线。

“刮倒的都是一些30多公分粗、20多米高的杨树,导线都被压在树下,导致断线的恢复很困难。”到达现场后,宋红章看到多棵大树被连根拔起,现场很是凌乱。

7月16日,国网凤阳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开展线路拉线,紧急恢复供电。钱颉摄

晚上8点,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宋红章一面安排人准备作业所需要的横担、瓷瓶和导线等物资,一面找来吊车等树障清理工具,同时安排人对树木主人进行解释与安抚,确保顺利开展树障清理。

“由于抢修现场比较多,这个现场只能抽调12人参与抢修。”宋红章说,人员缺少还不是最大的困难,抢修时碰到两个难题:10千伏导线与380伏导线同时被压倒在树下,必须同时抢修,把导线恢复。

虽然准备了照明工具,但施工范围太大,没办法全部保障照明。“夜间施工,我们又加入了一些‘应急电源’。”宋红章说,原来,当地村民看他们施工照明不足,就主动打开手电筒,为他们照着路。

7月16日上午11点,整个工作接近尾声,宋红章发出恢复供电的申请:“所有断线已恢复,所有接地线均拆除,可以送电。”

据统计,此次恶劣天气,国网凤阳县供电公司共出动应急抢修人员223人、车辆35台、大型抢修机械30台、应急照明设备25台。目前,该公司各级应急抢修人员均在岗值班,对受损线路抢修复电后,组织党员服务队对供电线路进行持续特巡,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并做好下一轮恶劣天气应对工作,一旦出现停电故障将全力抢修,快速复电。(钱颉 李曼曼)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