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黄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0年10月10日11: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岳西县黄尾镇认真贯彻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的实施各项民生工程,坚持把群众的每一件烦心事都当成一项实事来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实施各项民生工程中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普遍显著提升。

该镇黄尾村纱帽组相对地势较高,群众生活取水比较困难,以前祖祖辈辈都是靠挖井取山泉水来维持基本生活。2000年前后由于兴建纱帽水电站打隧洞导致地下水源枯竭,为此该镇党委政府曾于2007年专门为纱帽组修建一座供水站。后来高速出口开通,当地旅游市场迅速发展,纱帽组猛增近20多家农家乐,还新发展了两家大酒店,用水高峰时大家都无水可用。为此,该镇专门另设一条主管道途径纱帽组,但由于地势高,水压不够,高层楼房供不上水。为此,该镇2020年又再次投资16.2万元,实施安全饮水提升民生工程,扩建原来供水站的蓄水过滤设施和供水管道,终于解决了纱帽组30多户烦心已久的用水问题。

该镇门楼、云峰、严家等村有些海拔1000米左右的村民组,群众主要收入来源是茶叶和茭白,以前只有砂石简易道路,茶农、茭农硬是将一包包、一袋袋茶叶和茭白用摩托车驮着送到山下交易市场上去买,去晚了还生怕买不上好价钱。骑车穿搜于田间地头泥泞湿滑,容易出现安全事故。为确实改善边远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该镇近五年每年均投资1000多万元大力实施“四好农村公路”民生工程,实施农村公路扩面延伸30多公里,将农村公路硬化到家家户户和茶叶、茭白主产区的田间地头。现在,只要茶叶、茭白一上市,就有茶贩、茭白商贩来到村口收购,而且价格也比原来多出一到三成。门楼村王英周、王英兵、朱存全等一批贫困户因为通上水泥路后扩大茭白种植规模实现收入翻番,稳定脱贫。

也正因为持续多年推进民生工程精准实施,群众的诸多“烦心事”一一得到妥善解决,该镇的各项社会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群众生产生活明显改善。(殷瑛 王业庆)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