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供电公司:党员“会诊”解难题 惠及21000低压用户

2020年09月18日16: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位身着红马甲的供电员工被20余位身穿统一工作制服的人员围在中间,伴随着他的讲解和示范,围观的人员不时点头,更有人拿出手机拍起了视频。

这是9月16日,在芜湖万悦城小区配电房中发生的一幕,被围在中间的“主角”就是芜湖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营业及电费室支部委员许峰。当天他和同事受邀来到这里,为城东区域部分居民小区物业和商业圈物业的电工开展“上门培训”。

9月16日,安徽芜湖供电公司市场专业党员刘强正在小区开展现场培训(刘彩霞 供图)

事情要从今年8月底说起,该公司营业及电费室党员客户经理王曙在催收电费时,收到时代之光小区物业主管方经理的反馈:“我们有很多电工反应,新电房的失压仪器等设备参数看不明白,供电公司能不能来给我们说一说?”类似的“求援”并不少见。

细心的王曙琢磨发现,芜湖城东区域近年来新小区和商业圈建设速度不断加快,物业管辖的配电设备更新换代也随之加快,而其配备的电工队伍年龄相对较大、学历层次不高,“提升电力设备运维技能”已经成为了这些低压用户群体的“刚需”。

该公司营业及电费室党支部获悉后,立即与该公司党建部、营销部党支部、市场室党支部等组织进行联系,以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芜湖营销支队为服务队伍基础,在该公司“直供型”特色党员服务框架下,推出了面向特定低压用户的“会诊式”服务模式。

在该服务模式中,该公司营销服务人员化身“电管家”,以社区为信息收集点,侧重于定向收集低压用户的特殊用电“刚需”,通过支部联建共创模式的深化应用,开展协同攻坚,立足专业制定“一需多策”,定制“诊疗方案”。以万悦城小区服务活动为例,9月16日当天,该公司市场室、营业及电费室等支部党员服务队员轮番上阵,针对小区电房的日常运维和注意事项、新型智能电表数据的读取、电费网银和管家卡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理论讲解培训,并在小区电房进行了现场实操解说。

9月16日,安徽芜湖供电公司营销专业党员正在与小区电工开展技术研讨(刘彩霞 供图)

“今天培训内容太丰富了,大家听得很认真,也都觉得收获很大,感谢供电公司的服务和讲解!”9月16日,安徽芜湖万悦城小区电工黄长喜代表参培人员说出了心里话。

截至目前,该公司“会诊式”低压服务模式已经趋于常态化,仅针对小区物业电力设备运维问题,就已经完成了8个居民小区和近5000家商业门面的近30位电工的培训,惠及21000余户居民和商业用户。

目前,该公司一方面正在编制培训资料、建立微信群等工作,尝试运用5G技术推动会诊进入“云端”;另一方面计划将会诊项目拓展至老旧小区低压隐患清查等其他层面。

“因为服务效果良好,目前黄果山社区也与我们取得了联系。”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副队长白云龙介绍,“今后我们将深入践行服务‘当好先行官,架好连心桥’的作用,协同各专业深入打造芜湖特色的供电服务品牌,成为用户心中的优秀‘电管家’。”(徐兴 何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